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医保为什么没卡 没有卡可以报销吗?

    众所周知,医保是国家医疗保障性福利政策之一,如今好多大学生都会选择购买医保的,参保人可持医保卡在定点医院就医享受住院医疗保险待遇,可以减轻经济负担。那么,大学生医保为什么没卡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医保报销比例
    医保报销比例

    我们都知道一些学校都会为大学生购买医保,但这都是学生们自愿缴纳大学生医保。不过,如果参保了大学生医保后,学校会组织学生统一采集信息办理社保卡,但制卡需要一段时间。若其他同学已经收到卡,而你还没收到卡,可以咨询医保卡相关部门。

    另外,如果在办卡期间生病需治疗,可以先自费治疗费用,待在社保卡发放后再报销。但是每个地方的规定都是不一样,有些地方可以到定点医院开具的住院证,之后到市医疗保险费用结算中心办理报销手续,具体政策以当地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