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涨到2590元 你的城市上调了吗

    对于工薪族来说,每一年都期待着涨工资,这些年我国各地的最低工资也不断上涨,根据最新消息称,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涨到2590元,那么你所在的城市最低工资上涨了吗?在上海这些大城市生活,消费水平都是比较高的,所以最低工资上涨也是必然的。

    工资标准
    工资标准

    上海自2021年7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由2480元调整为2590元,增加110元;每小时最低工资由22元调整为23元。

    适用于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者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的,用人单位支付的月工资不得低于月最低工资标准。

    需要注意的是,上海市每月最低工资不包括个体劳动者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由用人单位另行支付。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费、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和特殊工作环境下的有毒有害工作津贴,以及食品津贴、通勤交通津贴、住房津贴,不属于月最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另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