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漏交一个月怎么办 补办需要携带什么资料?

    医保指的就是社会医疗保险制度,这是为民众提供的一种保障,而且只要参加医保后,可以在患病或者买药时使用医保卡,这样减轻了自己的经济负担。可是,如果医保漏交一个月怎么办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医保缴费年限
    医保缴费年限

    据了解,现在医保断缴一个月是可以进行补缴的,如退休补缴、工作调动中断、个人缴费间断时间不超过3年等。而且医保补办只需带上本人的身份证、社保卡到参保地的社保办理机构即可办理医保补缴手续,补缴后一个月,可继续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若医保断缴超过3个月,就不能进行补缴了,继续缴费后重新计算缴费年限。虽然说补缴医疗保险不需要支付滞纳金,但必须积累一定的缴费年限,一般是20年到30年,所以建议大家断缴时间不要过长。今天小编就简单介绍到这里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