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放开生育最新消息 放开三胎你愿意生吗?

    以前就要计划生育限制人口增长,现在随着人口老龄化,又逐渐开放了二胎三胎政策,但是人们生育的意愿并不高,那么2021全面放开生育最新消息有哪些呢?就在5月份的最后一天,相关部门宣布开放三胎政策,这个消息让许多人都猝不及防。

    生育
    生育

    三孩政策来了! 5月31日,公司高层召开会议,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落实一对夫妇可生育三个孩子的政策及配套措施。

    2013年推出“独生二孩”政策; 2015年,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现在,放开三个孩子,是八年来生育政策的又一次重大调整。这种强烈的节奏并非偶然。对中国而言,人口并不是一个“无稽之谈”的问题。

    此前,“单独二孩”和“全面二孩”的决定确实推动了中国出生人口的反弹。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我国0-14岁儿童人数比2010年增加3092万人,占比提高1.35个百分点;“二孩”生育率显着提高,出生人口中“二孩”比例从2013年的30%左右上升到2017年的50%左右。

    但五年后,“二孩效应”逐渐减弱,其影响因素包括:育龄妇女比例下降、结婚人数减少、结婚年龄推迟和生育和生育意愿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