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 理财新手应该怎么挑选?

    我们做指数基金投资,比较常见的指数有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等。对于一些朋友来说,指数基金的含义可能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
    指数基金是什么

    指数基金是以特定的指数为标的,以该指数的成分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者部分成分股来投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简单来讲,就是基金公司开发了一款基金产品,这款基金就是按照指数的选股规则去买入一样的一篮子股票,这就是指数基金。

    对于理财新手来说,选择宽基指数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因为宽基指数成分股覆盖范围大,风险比较分散,而行业指数或主题指数的成分股集中于某一行业,风险相对较高,更适合有经验的投资者购买。此外,无论是宽基指数还是行业指数,选择低估的指数购买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