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想成为“月光”一族怎么办 一定要学会理财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人都成为了月光族,那么不想成为“月光”一族怎么办呢?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吗?如果你不想成为月光族,首先你花钱需要节制,其次就是学会理财,另外还要学会存钱,如果你想摆脱月光族,可以按照以下方式操作。

    月光族
    月光族

    第一步是强迫自己存钱。每个月至少可以节省20%的工资。有余额宝或微信改号。一方面方便支付,另一方面也有利可图。二是量入为出,每个月的支出和收入都有详细的记录,节省一些不必要的开支。

    那么,如果遇到国债的发行时间,可以看看国债。一般来说,国债的发行者是国家,其安全性非常高。另外就是收益,一般高于银行的定期存款,但流动性不强。一般有三年期和五年期。如果选择国债,最好把近几年没用过的钱存起来。

    为什么不建议大家从银行购买大额存单?2021年6月以后,大部分银行都降低了大额存单的利息,门槛也很高,一般20万元起,不适合“月光”家庭,相比支付宝理财产品还是值得推荐的。

    因为支付宝理财产品的门槛比较低,基本上1元就可以购买,年化收益一般在3%到4%之间,但要看你购买的产品。此外,产品期也可以是您自己选择,一般时间越长,回报越高,本金越高,回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