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置房纠纷怎么解决 会遇到哪些问题?

    现在很多人都购买安置房,因为价格便宜,但是安置房纠纷也多,那么安置房纠纷怎么解决呢?据了解,安置房一般是拆迁时用作赔偿的房屋,有些人可能手头上有几套安置房,于是就会想着出售一两套。不过购买安置房也是有风险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安置房
    安置房

    1、房屋卖方违法或不合格:如果是夫妻或多人合租的房屋,卖方未经其他共有人同意私自出售合租房屋,即卖方违法或不合格,这很可能会引起争议。

    2、买房主体不合法或不合格:在某些城市中规定不具有本市户口的不得购买安置房,还有的城市规定没有大陆户口的不得购买本市安置房等,买房主体必须合格才能购房,若不合格就会产生纠纷。

    3、住房质量不合格:安置房的住房质量比普通商品房更令人担忧。因此,如果对安置房的质量进行检测,发现不合格,也会引起纠纷。

    4、房屋性质不同:由于房屋性质不同,经常发生纠纷。例如军队、铁路、某些未进行房改的单位的房屋,一般不准出让或卖给外单位或系统;一些地方规定,房改后的公共住房在一定年限内不得买卖。如果是卖的,必须卖给原单位或者得到原单位的认可,所以一旦购买,就会引起纠纷。

    5、房屋买卖合同的无效:房屋买卖合同的效力纠纷案件很多,房屋买卖合同的无效也比较复杂。在一些购房中,当双方签订合同或交付房屋时,政策不允许购房,此时购房合同将被视为无效,容易产生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