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怎么办理物业交割 涉及到哪些内容?

    购买二手房虽然很划算,但是有很多问题是需要注意的,那么二手房交易怎么办理物业交割呢?物业交割的时候主要涉及到哪些方面的问题?如果你对这些还不够了解的话,可以看看下文了解一下。对你购买二手房是可以起到帮助的。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交易

    首先,概括地说,物业交付涉及8个项目,即水费、电费、煤气费、有线电视、电话和宽带费用、维修资金、物业费用、暖气费用和户籍费用。

    1、查看水表,结清水费。房屋移交时,所欠费用按实际结清。如果是卡式,将卡插入计量器,读取剩余数字,结清相关费用;如果是抄表,抄抄米数到记录中。还要注意是否有逾期付款,并要求卖家提交近期的水费单。

    2、电表查电、电费结算、煤气表查、煤气费结算。注意上面的电表和煤气表的账单。如果您使用智能卡付款,您必须收到一张智能卡。

    3、办理有线电视转接。应注意是否未足额支付逾期的有线电视费。

    4、解决电话和宽带费用。原家庭持有开户卡,双方到电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并在交房当天结清电话费和宽带费。

    5、维修资金的结算。一般家庭会赠送维修基金作为礼物,到物业公司办理更名手续。

    6、办理物业变更,结算物业管理费。下一家人陪同前一家人到物业公司办理房产更名手续。一般从上一个家庭到交房当月付款,下一个家庭从下个月开始付款。

    7、供暖费用。结清往年供暖费用。

    8、账户迁移。房屋移交时,需确认原房主户籍已迁出。未迁出户籍的,应当书面约定迁出期限和违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