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里面的误工费是怎么算的 共有三种方法

    相信很多私家车主都知道,交强险可以提供人身伤亡、医疗费用以及财产损失赔偿,而我们常说的误工费就包含在伤残责任中。有朋友就问,交强险里面的误工费是怎么计算的?一起去看看。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梳理发现,交强险赔误工费共有三种计算方法,其中分别有:一、受害人有固定收入。这种情况误工费则按受害人实际减少的收入在限额内进行赔偿,计算公式:正常情况下劳动工作收入-事故受伤后的劳动收入;二、受害人无固定收入,可以举证证明近三年内的平均收入,计算公式:受害人最近三年平均收入/3年/12个月×误工时间;三、受害人无固定收入且不能举证证明近三年内的平均收入,计算公式:受诉法院所在地相同或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误工时间。以上就是交强险里面的误工费计算公式,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