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迁房要交房产税吗 缴纳标准是多少?

    众所周知,购买商品房是需要缴纳房产税的,那么买卖回迁房要交房产税吗、其实这个要看房屋的位置而定,有些地方是不用交税的,但是有些位置也一样要征收房产税,那么回迁房的纳税标准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回迁房
    回迁房

    根据房产税的征税范围,回迁房是否需要缴纳房产税取决于房屋所在地,即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按照规定缴纳房产税,其他位置一律不收。

    房产税属于财产税中的个别财产税,其征税对象只是房屋;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经营性房屋;区分房屋的经营和使用方式,规定计税方法,自用按房地产的税余值计算,出租房屋按租金收入计算。

    请注意,房屋报价与租赁不同,卖方收取的价格也与租金不同。因此,不应将其认定为以租金出租的行为,而应根据房产的残值计算并支付。为此,《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房产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128号)明确规定,上市房产征收房产税财产权的,按照财产的残值缴纳财产税。税率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