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影响养老金吗 标准与什么挂钩?

    众所周知,养老金与工龄挂钩,那么提前退休影响养老金吗?据了解,养老保险缴纳时间越长,退休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有些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实际上对养老金是有影响的,那么除此之外,影响养老金的因素还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据了解,特殊工种的员工在与公司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将退休年龄延长至正常退休年龄。很多特殊职业的员工都在为是否提前退休而苦恼,担心过早退休,影响到他们的养老金。

    根据退休人员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影响养老金待遇的主要因素有:退休人员的缴费期限、缴费基数、个人账户余额、社会平均工资、退休年龄、过渡性养老金、各种补贴等因素中而国家调整,前六项因素对个人的影响最大。

    如果特殊工种提前5年退休,则缴费年限少5年,个人账户余额少5年注资。平均社会工资远低于5年后。退休年龄提前5年,即缴费月份。人数的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个人的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都减少了,最终个人的养老金待遇会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