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个人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有效期多久?

    在如今,个人征信报告是很重要的,办理银行贷款,或者申请信用卡的时候,都需要有良好的征信,那么2021年个人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个人征信报告有效期多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个人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个人征信一般在1~2个月更新一次。《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应该及时向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报送个人信用信息。每个月由商业银行系统采集到个人信用信息后再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上报时间可能是一个月一次,特殊情况可能是2个月一次。

    而人征信报告的有效期一般为7~30天,具体以银行规定为准,由于人征信报告经常更新,所以个人信用报告超过一个月可能发生变化,打印出来的报告只说明个人本月的信用状态,所以打印出来的征信报告越短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