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15年和25年有什么区别 这些信息要知道

    我们都知道,社保交满15年后,如果个人的年龄到达法定的退休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但也有的人会交25年的社保,那么社保交15年和25年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交15年和25年
    社保交15年和25年

    养老金待遇不同:尽管累计缴纳15年以上社保,退休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因为养老金的发放,采用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机制,所以在缴费基数相同的情况下,社保交15年要比25年领取的养老金少。

    医保待遇不同:根据规定,社保的缴纳年限达到要求的话,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退休后不需要支付医保费用。例如在北京,男性要求缴纳医保满25年,女性缴纳满20年。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