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怎么改成公积金贷款 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比商业贷款更划算,那么商业贷款怎么改成公积金贷款呢?两者可以转换吗?据了解,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之前最好到银行咨询一下,了解清楚再提交资料进行办理,详细的办理流程是这样的。

    公积金
    公积金

    商业贷款可通过以下程序转为公积金贷款:

    1、贷款咨询。转贷申请人到原商业贷款银行咨询,符合转贷条件的,可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转贷信息表》进行申请。

    2、提交信息。提交贷款机构要求的相关材料。

    3、贷款受理。受托银行审查借款人是否符合条件,与借款人协商确定贷款金额、期限、利率和还款方式。

    4、签订合同。贷款申请人与原商业贷款银行签订贷款(抵押)合同,同时在银行的指导下与指定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

    5、预存资金。借款申请人将原商业贷款余额与转贷余额存入转贷银行以自有资金开立的专用存款账户,提前结清原商业贷款。

    6、贷款发放。商业贷款银行发放贷款资金,然后通知转贷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资金和借款人的预存资金同时结清原商业贷款。

    7、申请按揭。担保公司将办理原商业贷款房地产抵押的注销手续,办理公积金贷款新的抵押转让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