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信用卡和实体卡有什么区别 存在哪些不同?

    现在不管是证件还是各种卡片都逐渐电子化了,那么电子信用卡和实体卡有什么区别呢?其实这两种卡片的发卡形式是不一样的,另外还有刷卡形式也不同。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区别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信用卡
    信用卡

    1、发行形式不同:

    电子信用卡实际上是一张虚拟信用卡,没有实体卡。由一组虚拟卡号、CVV2码、有效期等信息组成;实体卡是真卡,寄给我们的银行是实体卡,可以用手摸。

    2、不同的信用卡形式:

    电子信用卡虽然不发行实体卡,但仍可用于消费,但需要使用移动支付工具,如手机支付宝、手机微信、云闪付等。在这些平台输入信用卡信息绑定卡,即可持有。手机支付,或者扫码支付,当然也可以在线消费。实体卡,信用卡格式不限,可以用信用卡直接在POS机上刷卡,也可以绑定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支付;当然,如果卡绑定了手机移动支付工具,也可以使用机器支付和扫码支付的。

    3、还款方式不同:

    电子信用卡只能通过网上支付方式还款,如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等;实体卡除了可以网上转账还款外,还可以插入ATM机存钱还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