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定期寿险男性比女性贵 原因有这几种

    如今购买寿险的人非常多,那为什么定期寿险男性比女性贵呢?其实有几大原因,因为在寿命以及疾病发病率方面,男性都比女性的机率更大,所以男性的寿险会更加昂贵,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有哪几方面的原因。

    保险
    保险

    目前,寿险产品大致可分为三类,即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和双重寿险。其中,定期寿险费率最低。以一位30岁的男性投保人为例。如果购买30年保障的定期寿险,30年支付费用,如果保额50万,每年保费只有1500元左右。同等条件下,终身寿险和双重寿险的费率每年都在几万元。

    在定期寿险中,男性的保费比女性贵,这也是根据客观数据调查确定的。保险公司会根据每年大病发病率和平均寿命来分析:

    1、重病发病率

    从客观数据看,同龄男性重疾发病率高于女性。男性大病发病率为73.87%,女性大病发病率为68.79%。不仅如此,还来自全球癌症数据。可见,男性患癌症的几率也远高于女性。

    2、平均寿命

    根据调查数据,我国男性死亡率也高于女性。这也导致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低于女性。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为男性投保人投保的风险高于女性。保单持有人要高得多,所以保费定价自然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