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款拖欠多久算老赖 借款人会面临什么后果?

    贷款平台最怕的就是碰到老赖,这类人借钱是不打算还的,甚至还玩起失联。不过,也不是说欠钱不还就是老赖,还要看贷款拖欠时间。那么,货款拖欠多久算老赖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货款拖欠多久算老赖
    货款拖欠多长时间是老赖

    法律上的老赖是指失信被执行人,并不单看贷款拖欠时间,还得经过起诉这个过程。如果借款人有能力不还款,例如将名下资产隐藏。法院核实后会将借款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甚至可能会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借款人可能会被刑拘,并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拖欠货款的诉讼时效通常为3年,如果有注明还款期限则从注明清偿货款日期之日起算,没有注明一般从欠款人出具欠条的次日起算,前提是得有打欠条或者贷款合同,并且记得时时刻刻都要向老赖提出还款,让重新打欠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