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个人可以变更公积金缴存基数吗 缴纳比例最高多少

    公积金缴纳是大家都关注的一个问题,那么员工个人可以变更公积金缴存基数吗?关于公积金缴存的比例最高是多少呢?据了解,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就是缴存人应缴公积金的系数与工资之比,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的细则。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缴费基数、贷款申请期限计算。其他情况下,如增加公积金缴存金额,贷款限额将作相应调整。在职职工,公积金存款由单位统一办理。一般来说,只有在工资调整后,公积金缴费限额和公积金缴费基数才能相应调整。

    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是多少?

    1、公积金缴存是由职工个人公积金缴存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公积金缴存的公积金两部分构成,属于职工个人。单位及个人的缴存比例可在5%~20%自行选择,个人缴存比例应等于或高于单位缴存比例。

    2、一般指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即存款人应缴纳的公积金系数与工资之比。例如支付人的工资为100元,应付公积金的系数为3%,那么存款人应支付的公积金金额为3元。它与存款人的薪酬基数和应付系数有关。随着工资和系数的增减,应缴的公积金数额也会相应变化。

    3、2010年1月1日以后新入职的职工,从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纳住房公积金,第二个月的工资总额作为存款基数。2010年1月1日以后新转入的职工,从转入当月开始缴纳住房公积金,以当月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