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房没有正式交房需要交物业费吗 来看物业管理规定

    众所周知,贷款买房不仅要准备首付款,还要准备物业费、缴纳契税的钱。而物业费是每位业主都要缴纳的,有些业主对缴纳物业费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疑问。比如说商品房没有正式交房需要交物业费吗?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物业管理规定。

    物业费什么时候交
    物业费什么时候交

    有很多人是第一次买房,所以,对物业费缴纳时间不清楚。而根据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交纳。

    简单点来说,在没有交房的情况下,是不需要缴纳物业费的。一旦交了就白交了,若想要退回钱,就不好要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开发商通知业主办理入住通知,自业主接到入住通知办理之日起,物业费开始计收,也就是说如果您接到了入住通知,而因为个人原因迟迟不去办理入住手续,即使你没有办交房也没有领钥匙,物业费也是正常计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