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账转错了怎么办 马上联系银行官方客服

    一般情况下,大家使用转账功能的时候,认真核对账号以及账户名是一个重要的环节,确认无误之后,才可以进行转账。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比较大意,经常会出现转错账的情况发生,那么,转账转错了怎么办呢?大家不妨可以尝试以下解决办法。

    微信转账
    微信转账

    用户在发现转账转错了之后,首先要马上联系银行官方客服,告知银行客服具体情况,若是资金还没有到达对方账户的情况下,是可以向银行申请止付的,这样资金就不会到达对方的银行卡账户里面。

    如果是银行已将资金拨出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向银行证实该账户是否存在,若是账户不存在,资金是会在12小时内退回的。若是已到达对方账户,可以向银行申请,由银行提供收款人的相关联系方式,用户可以自主联系收款人,和收款人协商将资金退回。

    如果收款人拒绝将资金退回,那么,用户就可以采取司法手续,进行报案起诉,由公安机关出面将转错的资金追回。当然,在找到收款人的情况下,个人的资金大概率可以将追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