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怎么解封 办理封存业务有什么影响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正规的大大小小公司都会给员工缴纳社保,也就是“五险一金”,主要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那么,如果职工办理公积金封存业务之后,公积金怎么解封呢?办理封存业务有什么影响?一起来了解一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所谓的公积金封存业务,通常是在职工离职之后才会有的业务,多数情况下指的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同时无法转移且又不符合销户条件后所采取的一种措施。

    如果职工办理公积金封存业务,最大的影响就是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当然,在找到新的工作之后,在进入新单位的时候可以让公司帮忙缴纳公积金的。至于解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继续往下了解。

    当职工重新就业与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应到集中封存的经办行办理解封手续。在解封手续办理成功之后,用户需要将住房公积金转入到新单位。另外,如果公积金封存且很久没有使用过,可以先去办公积金卡所在银行重新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