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怎么买卖交易 会有哪些风险?

    如今很多地方都有小产权房,那么小产权房怎么买卖交易呢?据了解,小产权房是没有房产证的,所以购买也会存在一定风险,那么小产权房到底能不能买呢?购买小产权房会存在哪些纠纷?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1、建在集体建设用地上的房屋,即建在宅基地上的房屋,只属于本村集体所有,其他村的农民也买不到;

    2、在集体企业使用的土地上违法建设或者占用耕地的。此类房地产没有国家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不会向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也没有合法有效的产权证。小产权房产权不完备,在小产权房销售和转让过程中容易出现一系列问题和纠纷。所以一般的小产权房是不允许买卖的,但在坚决出售的情况下,可以在集体成员内部进行交易。

    3、小产权房的交易一般一次性支付,不能办理抵押贷款。由于购买的小产权房不受法律认可和保护,未经国家房地产主管部门批准,无法办理合法产权手续,购买后也不能合法转让。同时,对房屋的保值增值也有很大的影响。

    购买小产权房有哪些风险?

    1、从法律上看,小产权房实际上没有产权,因为这类房屋没有国家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证。当然,向房委会备案购房合同是不可能的。因此,您不可能获得合法有效的房产证。这对于小产权房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2、由于小产权购买者不是房屋的合法所有人,无法抗拒国家的征地拆迁,购买者日后遇到拆迁将难以获得补偿。如果小产权房违反国家政策被拆迁,购房者可能面临无法拿到房或追回房款的尴尬局面。

    3、由于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不经过备案不能去银行贷款,房款只能一次性支付。对于购房者来说,压力也很大。而现在你不能去银行贷款,同样的原因,你以后也不能把房子当成银行抵押。买卖时也可能存在许多风险和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