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交强险优惠了多少 每年都要缴纳吗?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那么2021年交强险优惠了多少呢?交强险每一年都要交吗?每年交多少钱呢?据了解,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
    交强险

    因为强制交通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对被保险机动车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进行赔偿的强制责任保险。是国家法律实行的强制保险,所以每年都要交。

    强制保险期满后未续保的,按最低保险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加倍罚款。另外,如果强制交通保险期满后未缴纳,如果选择退保,则车辆需要重新进行检查。

    目前,强制交通保险第一年的保险费由国家统一规定,从第二年起,将根据车主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保险记录浮动。第一年没有保险,第二年续保时可以获得10%的折扣。如果连续两年没有遇到危险,续保时可以获得20%的折扣。如果连续三年以上没有遇到危险,续保时可以获得约30%的折扣。如果有风险,那么保险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不优惠或不向上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