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不还影响贷款买房吗 银行会查用户的花呗?

    支付宝旗下的蚂蚁花呗是属于透支消费信贷产品,深受年轻人们青睐。有不少人在使用着蚂蚁花呗,而最近有小伙伴打算贷款买房了,担心使用蚂蚁花呗会有影响。那么,你知道花呗不还影响贷款买房吗?我们带着这个继续往下了解。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人们使用蚂蚁花呗已经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了,至于蚂蚁花呗是否会影响房贷审核。小编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之后其余用户也会分批次陆续覆盖。如果用户在花呗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看到了《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就代表该用户的花呗已上征信。在接入征信后,花呗数据会每月合并上传一次。

    所以,用户们申请房贷时,银行是查询用户的蚂蚁花呗,当然,仅限于已经接入征信系统的用户。要是蚂蚁没还清的话,而你名下就有一笔负债,如果按时还款的话,对于贷款买房的影响较小,有逾期还款记录,则会导致无法贷款买房。因此,建议大家在申请房贷之前,先将蚂蚁花呗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