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新规来了未缴满15年有福了 可以这样补救

    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退休后才能领取养老金,那么社保未缴满15年怎么办呢?可以一次性补缴吗?社保新规来了未缴满15年有福了,那么在新规中,没有缴纳15年的人应该如何补救呢?具体有哪些措施?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
    社保

    第一逐年进行补缴

    如果是逐年补缴,补缴期越长,补缴的滞纳金就越多。另外,如果是在退休后补缴,社会保障费用也将由居民自己承担,而不是由企业承担。因此,对于一些人来说,压力可能更大。

    二是一次性补缴

    一次性支付非常方便您可以在一次性支付后领取养老金和福利,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一次性支付如果您在2011年之前办理了事业单位人员和国有企业员工的退休手续,一次性支付的“门槛”更高,或者老年员工缴纳社保,男性65岁,女性60岁,可以一次性缴纳。

    另一种情况是,1961年至1982年下乡的知青也可以一次性补交,下乡10年的,下乡的年数可视为逮捕费和缴费的年数,他们可以再补足5年,但普通人可能没有机会享受这些福利。

    第三推迟退休

    延迟退休是指那些缴纳社保缴款不到15年的人,但你可以申请延迟退休近15年延迟退休的好处之一是在一家公司,公司将继续支付社会保险,直到15年。这种情况需要根据居民的家庭、他们自己的健康状况和公司状况来确定。

    第四转移到居民社会保障

    另一种办法是将职工社保转为居民社保,体制转换后,15年以上未缴纳社保的居民必须自己承担社保金额,虽然社保金额与职工缴纳的社保金额相比不多,他们退休后的福利将相应减少。

    第五放弃社会保障

    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起作用,你可能想放弃社会保障,但一般来说,不建议放弃社会保障,因为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养老金和各种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未来的养老金福利肯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