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统一契税税率 最新征收标准是多少?

    买房子一般都要缴纳契税,那么契税是如何征收的呢?最近,江西统一契税税率,将统一按照3%的税率征收,此外《方案》还明确了免征或者减征契税的规定情形,该政策将于9月实施,具体细则我们来看看下文了解一下。

    契税
    契税

    7月28日,《江西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方案(草案)》(以下简称《方案》)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方案》确定了江西权利税的具体适用税率,调整后,江西权利税率统一为3%。另外,《方案》还明确了免除或减免权利税的规定状况。包括:

    1、由于土地、房屋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收征用,选择货币补偿重新承担土地、房屋权利的,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部分免除权利税,选择超过部分征收权利税的产权交换,不支付差额的免除权利税,支付差额的,对差额部分征收权利税。

    2、因不可抗力而消失住宅,在消失住宅所在的设立区市范围内重新承担住宅权利的,免除权利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