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 实际上是这样的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社保断缴,那么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呢?社保一旦断缴之前缴纳的钱就白白浪费了。据了解,社保断缴是没有清零之说的,只要你及时补缴,日后还是可以领取养老金的,只不过断缴期间,医疗保险待遇可能会无法享受。

    社保
    社保

    1、医疗保险: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应在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自参保缴费手续次月起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保缴费手续时间或继续如果支付中断3个月,则视为保险中断,但个人部分仍在医保账户中,需要的时候可以刷卡买药,只是住院不能报销,所以也没有清零的说法。

    2、养老保险:如果养老保险中途退保,可以续保,无需重新计算累计缴费期,但会影响您退休后的待遇。所以不会被清除。

    3、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生育保险需要生育或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已参加生育保险并连续12个月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如果没有连续交接,则清零。

    4、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只能由单位缴纳,不能以个人名义缴纳。因此,一旦辞职,除非立即恢复新工作,否则肯定会暂停付款。暂停缴纳后,公积金的资金将留在公积金账户中,无论是个人缴纳还是公司缴纳,均不会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