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独生子女补贴发放标准是什么 有多少钱可以领

    虽然国家现在已经开放三胎政策,但是当初响应计划生育的家庭现在也可以享受独生子女补贴,那么2021独生子女补贴发放标准是什么呢?据了解,独生子女的父母可以申领一个独生子女家庭证,有了该证明就能领取独生子女补贴以及养老津贴等福利。

    独生子女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

    1、只要独生子女的父母年满59周岁,经当地政府批准,国家每年给予父母960元补助。

    2、申请独生子女荣誉证书的父母,只要每年能拿到至少60元以上的补贴,最多可以领取18年。同时,独生子女的父母按前提措置退休的职工,退休金加发百分之五。

    3、持有《独生子女父母证》的夫妻,在子女未满18周岁前,每月可支付10元作为独生子女的奖励。另外,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将给予购买新农保时给予一定的补贴。

    4、同时,独生子女补贴还包括2000元的政策激励补贴、1000元左右的教育补贴,以及养老补贴和意外伤亡或伤残补贴。其中,由于地区差异,补贴金额因地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