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生不同阶段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怎样实现财富增值

    资产配置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人生要有理财规划才能实现财富增值。那么不同阶段该如何进行理财呢?其实每个阶段对于理财的需求都是不同的,比如单身期和家庭形成期,结合花销与收入,都要制定最符合的计划。

    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

    单身期

    单身期2到5年,从工作到结婚,收入低,成本高。这时候理财的重点不是盈利,而是积累经验。60%用于购买高风险、高长期收益的股票和股权基金;30%用于国债逆回购、可转债等相对安全的投资工具;10%用于当前储蓄以满足日常需求。

    家庭形成期

    家庭形成期1~5年,结婚生子,经济收入增加,生活稳定,重点是合理安排家庭建设支出。50%用于股票和指数基金,35%用于债券和保险,15%用于活期储蓄。该保险可用于支付低额的定期保险、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

    孩子的教育时期

    孩子的教育年限为20年,孩子的教育和生活费用增长较快。40%用于股票;40%用于被低估的指数基金,为孩子积累教育费用;10%用于保险,10%用于家庭应急资金。

    家庭成熟

    家庭成熟期为15年,子女工作至退休。收益高峰期适合积累,可扩大投资。30%的家庭资金可用于股票投资,40%的资金可用于储蓄、债券和保险,20%的资金可用于养老保险,以储备退休基金;10%的资金是应急准备金。在到期的最后几年,逐年降低投资的风险比,为最后的退休期做准备。

    退休期

    退休期间的投资和消费相对保守。理财的原则是健康第一,财富第二,主要是为了稳定、安全、保值。10%的资金用于投资股票,50%用于国债逆回购,40%用于活期储蓄,如果你资产较多,可以设立信托,将资产作为家族的传承延续下去,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