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有这几方面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贷款的经历,贷款的时候大家最关注的就是贷款的利率,那么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有哪些呢?据了解,影响贷款利率主要包括几方面,除了个人资质外还有借贷类型以及央行规定等等各种因素。

    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

    1、个人资质

    如果不同的人申请同一种贷款产品,贷款利率可能会有所不同。这种差异是由个人信用、工作稳定、还款能力强和财力决定的。简单的说,合格用户的贷款利率越低,贷款额度越高,期限越长,贷款利率越低,但总利率越高。

    2、贷款种类

    不同类型的贷款有不同的利率,并与贷款期限有关。有些贷款时间更长,利率更低;反之,有的贷款时间越长,利率越高。

    3、风险因素

    需求决定市场。贷款利率会随着市场供求和风险因素的变化而变化。民间借款人较多,申请门槛低。因此,他们将承担较高的风险,贷款利率也会相应上升。

    4、中央银行规定

    本行贷款利率以央行设定的贷款基准利率为基础,在央行允许的范围内浮动。用作贷款和折扣等业务指南的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