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怎么查余额?具体有哪些方法

    医保卡每个月都会有钱进账,这些余额积累下来可以用来买药或者医疗报销,那么医保卡怎么查余额呢?其实方法非常简单,而且也有很多种不同的查询方式,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医保卡
    医保卡

    1、支付宝、微信查询

    支付宝的城市服务,定位到自己所在城市,点击“社保”,进入后即可查询到社保卡余额,其中就可以看到医保余额;而微信中除了“城市服务”,很多城市还有官方的社保微信公众号,关注之后可以线上查询余额和缴费明细。

    2、社保局官网查询

    登陆所在市社会保障卡信息网或者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输入个人信息和密码,成功登陆后就可以看到相关信息。

    3、电话查询

    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咨询服务电话为12333,可以拨打电话查询。

    4、社保局窗口查询

    携带社保卡及身份证原件到服务银行网点柜台进行查询或者到社保卡服务银行多媒体自助终端机插卡查询,或者直接询问相关窗口工作人员。

    5、定点药店查询

    在购买药品时,可以在医保定点药店、医院查询医保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