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详细步骤如下

    医保异地报销手续是比较麻烦的,那么跨省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是怎样的呢?首先你需要在参保地备案,然后备案登记医院就医,接下来就是持社保卡登记入院,流程总的来说是比较繁琐的。

    医保
    医保

    1、在参保地备案

    要想享受跨省异地医保报销,必须先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登记。备案时需写明备案原因和就医地点。异地居住半年以上的,可以申请异地长期医疗。如果您需要更改长期居住的省份,您可以重新申请。长期不异地居住,需要异地就医的,可以申请短期备案。但是,短期备案只在当时有效,可以多次处理。

    2、在登记医院就医

    参保人在跨省异地就医时可以选择三个定点医院,参保人可以在这三个定点医院中选择就诊医院。

    3、凭社保卡登记入院

    参保人持社保卡到定点医院入院挂号,出院后可凭医保卡在医院异地结算窗口报销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