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为什么会限制买入额度 三大原因投资者可了解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有些基金是会限制买入的。对于一些刚刚参与投资理财的朋友来说,基金限制买入额度的原因是比较好奇的。那么,基金为什么会限制买入额度呢?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基金为什么会限制买入额度
    基金为啥会限制买入额度

    基金限制买入额度的原因有如下:第一是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因为短期申购资金比较多的话,基金经理的投资布局会受到影响;第二是便于基金经理运作,若是基金规模过大,那么这不利于基金经理调仓和持股;第三是基金的规则限制。

    基金经理的水平与能操作的资金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资金的体量也和持仓个股有着密切的关系,因而若是投资者买多了,那么基金本身就不好操作了。另外,像是QDII会受到外汇额度限制,若是申购和买卖的人数较多,就会暂停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