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红利再投资是怎么算的 小白入门知识需要看清

    基金红利再投资是指在基金进行分红时,基金持有人将分红所得的现金以当天基金价格直接用于购买该基金,增加原先持有基金的份额。那么,基金红利再投资是怎么算的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基金红利再投资是怎么算的
    基金红利再投资

    如果基金当天有分红则会按照分红日净值计算份额,购买后要进行份额确认,未确认份额时,投资者基金账户的份额不会增加。基金份额确认一般要2-3个工作日,具体要以基金公告为准,如果投资者账户中份额没有增加,投资者要耐心等待。

    举个例子:投资者持有某基金1000份,在周一的时候,该基金净值分红操作,每10份派发0.5元的现金,但其分红方式为红利再投,在周一晚上公布的基金净值为2元,则投资者在周二可以获得红利再投所带来的基金份额为:100×0.5÷2=2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