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如何享受优惠政策 可以减免个税吗?

    新冠疫情对小微企业以及个体户所造成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所以国家推出了个税减免优惠政策帮助这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那么个体户如何享受优惠政策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个税
    个税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现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减半征收所得税”。

    一方面,很多个体工商户看到“减半征收”都乐此不疲,可以省下不少税费。另一方面,一些个体户也有疑问。这个“现有优惠政策”是什么意思?这个“减半征收”的减半方法是什么?

    对小型微利企业,在现行优惠政策下,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应纳税所得额减按25%,按20%的税率计算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为5%);如果再减半征收,则按25%再减50%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企业所得税按20%税率计算(实际税负仅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