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追涨杀跌是什么意思 小白入门基础知识须知

    基金虽然不属于保本理财,但操作简单,投资门槛又低,所以不少人都会选择基金作为理财入门产品。但是,基金投资中比较忌讳追涨杀跌。那么,基金追涨杀跌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基金追涨杀跌是什么意思
    追涨杀跌是什么意思

    追涨杀跌是金融市场中的专业术语,即在价格上涨时买入产品,期待价格能继续上涨,价格下跌时则卖出产品,再以更低的价格买入回来,以获取价格下跌的预期收益。追涨杀跌本身是一种操盘技术,在股市交易中追涨杀跌对投资者的技术性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把握的好,不失为一种实用的技巧。

    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少投资者通常是见到股价上涨就买入,等到股价下跌了又紧张的赶紧卖了。基金中也存在相同的操作,基金价格是通过基金单位净值来体现的,如果当日基金单位净值高于上一个交易日的单位净值,说明基金在当日是盈利,反之亦然。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