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二次报销怎么办理 去哪里报?

    在如今,如果参加了新农合,在看重大疾病的时候,在使用新农合报销后,还是可以办理新农合二次报销,那么新农合二次报销怎么办理?新农合二次报销去哪里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农合二次报销
    新农合二次报销

    目前来说,全国很多地区的新农合二次报销都是可以即时办理的,出院结算的时候,可直接在医院收费窗口由医院垫付大病保险赔偿金,根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比例自动报销,无需额外办理报销手续。

    如果当地不能即时报销,那么需要出院后办理再办理报销结算,携带相关材料到当地的社保部门申请即可,符合条件者可以按照规定的比例进行报销。

    新农合二次报销就是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的居民,如果上年度看病有高额费用,除了正常报销之外,还能再报一次大病保险,而且不设封顶线。一般情况下,二次报销由公民所在单位予以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