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怎么看懂基金 入门基础知识千万要看清

    如今,不少朋友都会考虑参与基金投资,毕竟近年来行情比较不错。但是,想要赚钱就要学习一些入门的知识。那么,新手怎么看懂基金呢?下文小编就给理财新手简单的讲一讲,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新手怎么看懂基金
    新手如何看懂基金

    新手在看懂基金的第一步是在基金的首页看其所属类型,以及其投资的市场,从而判断该基金的风险性。通过基金的业绩走势,来判断该基金近期的表现,比如该基金的业绩走势超过同类基金、沪深300,则说明该基金近期表现较好,反之,说明该表现较差,走势较弱。

    另外,基金经理的经营能力强弱影响基金业绩的好坏、以及基金净值的走势,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大致了解该基金后期的走势;可以通过基金的交易规则了解该基金的买入、卖出费用,以及基金赎回导致时间。通过基金公告了解分红方式等其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