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下不来违约金赔多少 要看是谁的责任

    不管是贷款买车还是买房,都要首选缴纳了首付款才能到银行申请贷款,那么如果贷款下不来违约金赔多少呢?其实这个要看具体情况,要看看到底是谁的责任。如果这种责任在贷款人身上,贷款人要按合同约定赔偿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最多不会超过3%。

    贷款
    贷款

    贷款下不来可能要赔违约金,也可能不要赔违约金,需要弄清楚违约到底是哪一方的责任。不要简单地认为贷款不是贷方的责任。您必须知道交易双方都可能承担责任,甚至贷款机构也是如此。

    1、一般情况下,如果因为贷款人信用等级不足或收入不足而无法获得贷款,则贷款被拒绝,这种责任在于贷方。贷款人必须按照合同约定按一定比例赔偿违约金3%。

    2、因贷款机构贷款不足或卖方不具备贷款资格而无法发放贷款的,贷款人无需赔偿违约金。就像如果责任在于卖方一样,贷方可以反过来要求对方支付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