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自己缴费的可以停吗 会影响医疗报销待遇

    职工医保是每个月都需要缴费的,那么职工医保自己缴费的可以停吗?据了解,医保如果停止缴费的话,就无法享受医保报销的待遇了,所以千万不要让医保停缴。

    职工医保
    职工医保

    目前,职工医疗保险必须通过单位缴纳,个人不能自行缴纳。对于个人,可以利用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支付医疗保险。这样,大家的医疗需求也能得到保障。

    但是,员工的医疗保险和灵活员工购买的医疗保险会有所不同,保单福利也会有所不同。

    医保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1、参保人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医疗保险费的,自下个月起不再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

    2、用人单位不缴纳或不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用的,自拖欠之日起三个月内,不仅要缴纳欠款,还要缴纳利息和滞纳金。延期缴费期间,可归还应由统筹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可累计参保人的缴费期限,并发放相应金额至个人账户。

    3、参保人的医疗保险截止期不计入医疗保险实际缴费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