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脱保不能超过多少天 脱保的后果有哪些?

    汽车是我们日常中出行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了,但是购买了汽车之后需要为车辆缴纳保险费用,能够保障我们行车安全问题。不过,汽车保险包含有交强险以及商业保险,那么问题来了,交强险脱保不能超过多少天呢?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

    交强险有效期
    交强险有效期

    据悉,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的,无论你是车主,还是车辆的管理人,按照规定都必须要投保交强险,如果机动车不购买交强险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因此,交强险过期时间不能超过最后一天有效期的24小时,一旦超过就视为脱保。

    另外,交强险脱保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按照我国交通法规定,车主如果没有缴纳强险被有关部门查处,将按保费双倍罚款,扣留车辆,并且在脱保期间一旦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所有的赔偿均需要自己承担。因此,建议车主交强险最好不要脱保,最好是提前缴纳交强险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