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逾期会造成什么后果 三大影响一定要看清

    由于贷款条件宽松,一些朋友根本不顾自己的还贷能力,一时起意就进行借款。但是,没钱还就会面临比较严重的后果。那么,贷款逾期会造成什么后果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逾期会造成什么后果
    逾期会有什么影响

    1、影响个人征信。这种主要是针对上征信的产品,除了银行以外,还有很多消费金融、持牌小贷公司接入了央行征信,所以,借款人申请这类产品的时候,不仅会查征信,逾期还会上征信,影响极大。

    2、罚息。基本上所有的信贷产品,一旦逾期的第一天开始,就会计算罚息,逾期时间越长,罚息就越多。需要注意的是,除非借款人还清所有的欠款,否则罚息就会一直累积下去,加重还款压力。

    3、被催收。银行金融机构也会进行催收,大多数是采用电话的方式,虽然不像民间贷款那样暴力催收,但也会对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要是逾期金额太大,还有可能会被起诉,证据确凿会冻结名下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