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缴费后多久可以住院报销 有规定时间吗?

    新农合对于农村地区的居民最熟悉不过了,因为这是国家推出的一种福利待遇,可以为我们解决了看病难治病难的问题,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可是有不少存在疑问,现在新农合缴费后多久可以住院报销呢?参保人有必要来了解清楚。

    新农合报销比例
    新农合报销比例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新农合一般有效期是一年,所以每年都需要缴费的。不过,新农合缴费之后第二年开始生效,每年的9—12月份开始缴费,缴费之后下一年度的1月1日开始生效,生效之后住院就可以申请报销了。当然,每个人地方的政策或有不同,具体的以参保地为准。

    另外,需要提醒各位参保人,如果在报销未及时结报住院医疗费用,应在出院后3个月内持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镇(街道)农医办办理报销手续,所以建议大家尽快办理报销手续。关于“新农合缴费后多久可以住院报销”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