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人名下可以有几套房子 进来看一看就清楚了

    【导语】买房子是每一个人的人生大事,让人有归属感,小孩子又可以就近人学。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有些人甚至购买几套,那么一个人名下可以有几套房子呢?提前了解是有需要的,一起来看解答。

    房产政策
    房产政策

    一个人能买几套房取决于你想买房的城市。

    如果城市限购:你名下有套房(房产证写别人不算),一般可以再买一套,首付比例按照第二套40%-60%的标准计算。比如青岛第二套本地户籍费用为40%,第二套没有社会保险就不能在国外购买。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规定。

    如果一个城市没有购买限制:理论上购买多少套没有限制,但贷款有限制。一般来说,第三套必须全额支付,而不是贷款。这也取决于具体城市的规定。

    一人名下两套房交税吗

    一人名下两套房交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

    第二条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

    前款列举的产权所有人、经营管理单位、承典人、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统称为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

    第三条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

    第四条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房产税每年都交还是交一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七条规定:“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所以说房产税是需要每年进行缴纳的。但纳税期限不是固定的,是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这就会出现各城市、地区的征税时间并不一致的说法。虽然时间不一致,但是房产税每年都要交这个规定却是统一的。

    房地产税,其实是一揽子跟房地产业相关税收的总称,包括开发阶段的契税、印花税、和耕地占用税;交易阶段的营业税、土地增值税等;保有阶段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我们通常提的房地产税,其实是保有阶段的“房产税”,属于房地产税的一个小分支,同时也是影响力最广泛的一个税种。

    房产税也不是新物种。1986年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针对厂房和经营性用房征税,至今已征收35年了,而居民住宅是免征的。

    现在我们广泛讨论的房地产税,本质上是对存量住宅征收的“房产税”。最近官方文件中提到的“房地产税”,大家默认成住宅“房产税”。住宅“房产税”开征,基本上对每个中国人都有影响。这里要看清房地产税的本质——税收就是从老百姓口袋里拿钱。

    房地产税的功效取决于调整收入分配,具有推动社会公平的作用。与此同时,筹资地方财政收入,用于充分满足政府部门给予公共文化服务的要求。房产税立即功效便是调整收入分配,筹资地方财政收入。

    温馨提示:一个人名下可以有几套房子取决于你在什么城市购买,大家也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购房政策。

    相关阅读:买房子需要交哪些税70年房产权到期怎么办卖房子定金怎么收房子70年后怎么补偿房子解除抵押需要本人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