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家庭怎么理财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导语】现在很多的家庭都是会选择一些理财产品来进行投资理财的,因为一般情况下不是急用的资金放在银行的利息要远比理财产品的收益低。那么,普通家庭怎么理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家庭理财
    家庭理财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是会投资理财的。但是,投资理财的方式有很多,并且现在市面上的投资理财产品也很多,不用的产品有不同的风险,以及对应着不同的收益。很多家庭都不知道怎么进行选择。

    1、记账:记账的好处不言而喻,就是要清楚掌握家庭平时的收入、消费等资金。因此,记账是有效控制家庭消费的前提。记账虽然是小事,但细节决定一切。只有看清楚每个月的家庭支出,才能调整下个月的家庭消费。

    2、组合投资:投资组合就是按一定比例搭配各种投资产品,既能分散投资风险,又能获得最大收益。这种投资组合常被家庭使用。

    如一部分资产用以金融机构存款,一部分钱项目投资国债券,一部分资产选购像投资理财产品,项目投资之后可以根据债卷出让随时随地取现的固收类投资理财产品等,标准便是扬长补短。

    3、负债不要过多家庭偿还各种债务支出占家庭当月总收入的30%。如果债务比例过高,超出家庭承受能力,每月需要支付的利息费用就会上升,在家庭财务紧急情况下,如失业、医疗费用负担较大,造成财务负担,甚至资不抵债。这个比例也并非越小越好,从这个概念上讲,适度应用他人资金发展财富,也是一种能力。

    4、保险:保险可以防范家庭风险,转移家庭风险,帮助家庭摆脱困境。建议家庭购买保险应以健康和医疗保险为主,意外事故保险等保险为辅。如人身保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养老保险、意外伤害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等,这些保险可以提高家庭保障。

    家庭投资理财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1、收益风险相匹配:投资与风险相匹配。高收益、高风险、低收益、低风险必须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以设定预期的收益目标。

    2、量入为出,量力而行:财务规划要综合考虑你的短期和长期生活安排,现实承受能力和未来预期目标,不要盲目设定过高的理财规划。

    3、做足功课,不盲目投资:投资和财务管理是一门非常专业的课程。学习和理解需要一定的时间。馅饼不会从天而降。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4、控制欲望,不可贪婪:任何时候都要设定目标和限额,既有利润目标也有止损目标,必须坚决制定,避免贪婪造成的后果。

    温馨提示:家庭投资理财,需要结果家庭的实际情况来设定相应的目标,这样才能合理的进行投资理财并且维持家庭生活。

    相关阅读:家庭理财的方法有哪些婚后家庭理财方法有哪些家庭理财技巧和理财方法低收入家庭理财方法新婚家庭如何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