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异地就医怎么报销?流程是这样的

    关于医保的异地报销问题大家都非常关注,那么跨省异地就医医保怎么报销呢?其实报销是可以的,不过要提前做好备案,至于报销的具体流程,下面小编将给大家详细介绍。

    医保
    医保

    跨省异地医保怎么报销。可以通过做备案,但是备案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传统线下医保局当面办理,另一种是线上直接办理。线上办理可登录参保地社保官网或官网微信提交申请。

    1、异地就诊备案

    通过小程序申请异地就诊备案,然后再全国定点医院进行就诊。直接在国家医保局开发的全国异地病历微信小程序中在线提交,自己或家人均可办理。真人认证后提交信息,1-2个工作日内人工审核。

    具体步骤如下:

    ①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国家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进入小程序;

    ②进入首页后,点击小程序上方的“快速备案”按钮;

    ③进行实名认证并快速备案;

    如果是公司统一缴纳的或自己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的医保,选择“城镇职工”;如果是居民医保,包括新农合、新生儿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选择“城乡居民”;

    ④进度查询;提交备案申请后,可点击下方“备案状态”,查询申请进展。备案成功后,就可以使用异地结算了。

    2、选定点医院

    完成异地就医和备案后,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保网查询系统查询支持异地结算的医院。您也可以直接在【国家医疗登记备案】小程序后台查询。选择定点医院后,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可直接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