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风险

    【导语】现在很多的人都是有投资理财的理念的,因此现在很多的保险公司或者银行,都推出了各种理财产品来给客户进行选择。其中,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是比较少见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下,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

    封闭净值型
    封闭净值型

    现在投资理财的人越来越多,市面上理财产品也越来越多,并且种类也非常的丰富。不同类型的人群,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理财。但是,对于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很多人还是不太了解的。

    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

    封闭式理财产品和净值理财产品都很容易理解。封闭式理财产品是指在存续期间不再接受新的投资,投资者不能赎回投资部分,需要在产品终止时按约定的收益率支付的金融产品。其流动性较差,但收入较高。

    净值理财产品属于非资本保护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无预期收入,无投资期,产品每周或每月有开放日,属于认购赎回相对灵活的理财产品,流动性很好。

    至于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它是一种高风险、高回报、一般灵活性的金融产品,结合了封闭式理财产品和净值理财产品的特点。指封闭式净值管理计划,期限长,产品在存续期间不能赎回,只能在期限结束日按收益率支付。

    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的风险

    1、产品风险

    银行封闭式净值理财与传统的预期收益理财相比,净值理财产品是不保本的,预期收益率也是浮动的,封闭式净值理财产品的风险水平大多在R2及以上水平。因此,从产品风险的角度来看,封闭式净值理财产品存在一定的风险。

    产品还将在产品说明书中注明风险水平和适合购买的人群。投资方向与传统的预期收益金融管理没有太大的不同。因此,虽然净值型理财没有本金保护,但它并不等同于高风险。

    然而,投资者承担净值理财产品的风险和预期收益,银行不会刚性支付,因此投资者需要有更强的能力选择产品和识别产品风险。

    2、流动性风险

    封闭式净值理财产品的期限基本在90天以上,产品期限内不支持提前提取,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封闭式净值理财产品要想在封闭期内提前实现,一般有两种方式:理财产品转让和理财产品质押贷款

    理财产品转让未到期的产品通过银行提供的转让平台转让,属于匹配交易类型,即转让成功的前提之一是投资者愿意接管购买。如果你急于用钱,你不可避免地需要折扣转让。此外,并非所有理财产品都支持转让,这取决于产品说明书中是否有相关协议。

    温馨提示: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是结合了封闭式理财产品和净值型理财产品的特点,是一款高风险高收益,灵活性一般的理财产品。

    相关阅读:银行封闭式理财产品是什么意思银行有保本的理财产品吗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后会自动回到卡里吗净值型理财产品是复利吗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什么时候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