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每个月几号扣费 可以自费购买五险一金吗

    社保扣费成功,才能说明你这个月社保缴费了。现在这么多人购买社保,就是希望买够15年社保,以后退休了可以领取养老金。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社保每个月几号扣费?如果在企业单位辞职,那么是否可以自费购买五险一金呢?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

    社保与我们的生活和利益息息相关,大家一定要密切留意这方面的信息,还有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小编了解到,一般来说,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缴纳的社保资金,普遍都是在每个月的15-25号这段时间内进行扣费,也就是每月中旬

    如果你是在企业单位上班,社保缴费不需要你操心。个人购买社保的话,一定要按时缴费。关于社保卡每个月具体几号进行扣费,国家是没有明确规定的,因为各地社保制度规定都不一致,所有具体几号也不好判断,要以当地社保局规定为准。

    提醒大家一点,如果在企业单位上班,一般是购买五险一金。但是,辞职之后,以个人自费方式购买的话,只能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不能自费购买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公积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