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单子丢了怎么补 可以委托人代办吗

    交强险是的大家最熟悉的险种的,毕竟这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避免出险事故后车主无钱赔偿对方、引起更大纠纷的情况。那么问题来了,交强险单子丢了怎么补呢?接下来一起来参考下。

    交强险种类
    交强险种类

    大家都知道车辆在年检是需要使用到交强险保单,但有不少粗心大意的车主不小心把交强险保单弄丢了,于是问补救的方法。据了解,现在交强险保险单丢失补办流程很容易,到投保保险公司指定网点,并带着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办理就可以了。

    此外,交强险单子丢了可以委托人代办的,只要提供委托第三人代为补办交强险的委托书以及相关委托证明材料,以及本人身份证和行驶证、第三人身份证即可。一般保险公司收到补办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发放交强险报单,大家留意最新信息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