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基金定投怎么买 什么是指数基金

    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基金来进行投资,其中基金定投的方式是很多选择的投资方式。因为基金定投就相当于是制定一个计划,然后按照计划来进行基金投资。比较适合新手投资者和懒人投资者。那么,指数基金定投怎么买?

    指数基金定投
    指数基金定投

    一般来说,指数基金定投可以从三个方式选择基金,分别是:基金经理、历史业绩和最大回撤。基金经理从业时间越长越好,也可以看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的业绩,历史业绩是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情况,历史业绩越高越好,回撤指的是基金一段时间内净值从最高到最低的幅度,基金回撤数值越低越好。

    而指数基金一般是指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上证50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又因为指数基金的波动比较大,因此特别适合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来投资。